当前位置:

三匹马在路上“闲逛” 交警将其驯服并交还失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马丽红 2017-06-11 09:35: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9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我们接到芙蓉区交警大队分控中心派警,称浏阳河大道车站路口有三匹马在路上‘闲逛’,旁边也没有发现主人的踪影。怕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中队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前往现场进行处理。”昨日,芙蓉区交警大队九中队民警何子昂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三匹马已于当日找到主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了这三个正在散步的“不速之客”,它们正往德雅路走去。警车逐渐向其靠近,在马儿停留吃草的间隙,民警趁机牵住了绳子,将三匹马成功驯服,并随即将其带到九中队岗亭。“无人看管的马在路上行走非常危险,怕它们受到惊吓引发交通事故,也怕马伤及路人。”何子昂与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询问是否有马丢失的警情。半小时后,一名皮肤黝黑的中年男子来到了九中队岗亭。

  “喂草的时候三匹马把绳子扯断跑掉了,我也是朋友打电话告诉我才知道马丢了。”该男子介绍,他一时疏忽,三匹马脱缰溜达上了路。经过核实身份后,民警将马归还了主人,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城区不要饲养大型动物,符合饲养条件的也应该注意看管,以防意外发生。”何子昂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