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环保厅开展疑似污染地块筛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王杨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1 10:4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实习生 王杨)6月10日,记者从湖南省环保厅获悉,今年启动了全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目前已开展全省疑似污染地块筛查工作,共调查疑似污染地块1567块。

  土壤详查工作由省环保厅牵头,联合省国土资源厅、省农业委员会共同开展。形成湖南省疑似污染地块名录,正在开展地块信息再核实。此外,还启动了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拟布设采样点位35513个,水稻和对应土壤协同调查点位7000个,深层土壤采样点位1000个。

  同时,为确保饮用水源地安全,也同步开展饮用水源地周边土壤调查。

  据了解,土壤详查工作力争在2019年底前完成5大主要任务,包括2017年底前,掌握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中污染地块的分布及其环境风险情况;2018年底前,查明农用地土壤污染的面积、分布及其对农产品质量的影响;2018年底前,完成湖南省农用地土壤地球化学调查;2018年底前,解析出土壤污染与农产品安全的对应关系;2019年底前,查清饮用水水源地周边土壤质量状况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