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中印社会治理比较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湘潭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迅 编辑:王津 2017-06-11 09:4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Merrimack College李和教授做报告。

印度德里大学社会学部Roma Chatterji 教授做报告。

  红网湘潭6月11日讯(通讯员 刘迅)6月10日,由湘潭大学主办的首届“中印社会治理比较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湘潭召开。湘潭大学校长周益春、纪委书记董康明和来自印度、美国、日本以及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70多名专家学者就中印社会治理问题展开研讨与交流。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中印社会治理比较研究”的主题,作了“经济发展与腐败治理”“拉美的教训及其对中国、印度的启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度‘东向政策’”“现代化语境中的中印乡村治理比较”“中印国家治理中的责任政府”等20场报告,分享了最新的学术成果,加强了中印双方在学术、思想、人文等方面的交流。

  两年来,湘潭大学与印度德里大学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2015年4月,德里大学社会学部与湘大公共管理学院签署了关于加强双方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备忘录。2016年11月,湘大代表团访问德里大学,确定在公共政策和社会治理领域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2017年4月,成立湘潭大学中印社会治理比较研究中心。目前,该中心已在中印社会发展与改革、中印社会政治参与、发展中国家城市化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获得国家资助的印度研究项目若干,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40余篇,出版了《印度社会治理研究》等著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