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科棉指导隆回县桃洪镇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廖歌 编辑:王津 2017-06-11 12:0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县分站6月11日讯(通讯员 阳小龙 廖歌)6月10日上午,湖南省隆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科棉到桃洪镇指导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工作,要求突出重点,找准突破点,抓好点、干好线、促进面,把综合整治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形成良好工作态势和亮点。

  刘科棉指出,桃洪镇全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已经结束,新上任的村(社区)固补干部的第一场考试就是环境卫生工作,要牢固树立“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心中有责任”的观念,真正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将优先聘用辖区内能够胜任保洁岗位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为环卫保洁员,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要分清责任区域,制定考评标准,建立督查问题清单交办制度,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依据督查结果进行奖惩,并要求各社区、各单位建立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使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他要求各村(社区)在6月25日前,将陈旧性垃圾进行集中清扫、清运,社区及城中村明确一名固补干部任创卫专干专职负责创卫工作。按县“三创办”要求,今年全镇所有村(社区)必须达到县级卫生村要求,并创市级卫生村10个,全镇城乡环境卫生工作力争进入同系列全县综合排名前五名。

  刘科棉强调,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认识要高,行动要快,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宣传动员到位,形成工作热潮和浓厚氛围;强化保障,严格督查,各部门要相互协调、适当帮扶,加大投入和奖扶力度,集中时间、人力、物力,抓好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行动;建立和完善管理机制,推动环境卫生治理工作长效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