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382个乡镇降暴雨 今明强降雨位于湘中以北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王津 2017-06-11 15:2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1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昨天湖南382个乡镇出现暴雨,溆浦九溪江24小时降雨量达177.3毫米。预计今明两天,主要降雨集中在湘中以北地区,邵阳、怀化、长沙东部一带局地暴雨。需防御中小河流域洪水、山洪和地质灾害。

  实况统计,10日08时至11日08时,湘中以北出现强降水,共计382个乡镇出现暴雨,77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溆浦九溪江,达177.3毫米大暴雨量级,怀化芷江11日03~04时,最大1小时降雨量为84.9毫米。

  昨天8时至今天8时,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暴雨53县次,其中红色预警信号11县次。发布雷雨大风预警信号8县次、雷电预警信号51县次。

  省气象台预计,16日之前湖南降水过程频繁,雨带由北向南移动。今天强降雨主要位于邵阳、怀化、长沙东部一带,局地暴雨。今天湘东北、湘中阴天有中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明天(12日)湘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 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13-14日雨势减弱,湘中以南局地大雨;15-16日湘中以南局地大到暴雨。强对流天气,今天白天在湘中附近,局地有短时强降水等。具体预报如下:

  11日下午到12日白天:湘西州、娄底、邵阳、岳阳、长沙、怀化、湘潭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0-32℃,其他地区25-27℃,明天最高气温湘南29-31℃,其他地区24-26℃,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南23-25℃,其他地区20-22℃。

  12日晚到13日白天: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 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13日晚到14日白天:湘西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省气象台国家级首席预报员姚蓉分析,此轮强降水影响范围小,以稳定性降水为主。湘西地区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需加强防范;同时湘中偏北一带要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沅水中上游地区要注意防御轻度洪涝;同时关注水库、塘坝、尾矿库的防汛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