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梅溪湖“大陀螺”今起对外开放(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李长宏 编辑:陈雪骅 2017-06-11 21: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1日,梅溪湖城市岛正式免费对外开放。

梅溪湖城市岛。

城市岛标志性建筑双螺旋观景平台,主体为纯钢结构,高约35米、直径约80米。

“漩涡”造型主要由330块大小、形状完全不同的环道单元和32根斜柱构成。

500多名湘江集团员工从城市岛出发,踏上环梅溪湖的徒步之旅。

梅溪湖毅行活动启动。

  红网长沙6月11日(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湘江集团”)梅溪湖城市岛启动仪式暨梅溪湖毅行活动举行,500多名湘江集团员工从城市岛出发,踏上环梅溪湖徒步之旅,也标志着梅溪湖城市岛正式免费对外开放。

  城市岛位于梅溪湖西岸,城市中轴线东端的一座人工岛屿上,紧邻梅溪湖CBD组团,处在梅溪湖国际新城关键节点。项目标志性建筑物双螺旋观景平台,主体为纯钢结构建筑,高约35米、直径约80米,其“漩涡”造型主要由330块大小、形状完全不同的环道单元和32根斜柱构成,总用钢量约7000吨。

  时刻新闻记者今天踏上城市岛观景平台体验。沿内螺旋行约10余分钟,便来到最顶端的观景位置,这里距湖面垂直距离约为35米,可纵览梅溪湖及周边约40公顷的新区风貌。走下最高观景点,沿坡道往下一直走便到了人行天桥,通过一个观景塔电梯便可回到入岛处,整个游览过程大约30分钟。

  城市岛由德国KSP尤根·恩格尔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相互环绕的两条螺旋上升环道,象征着城市的发展与自然环境相融合。项目通过建设一座螺旋观景构筑物、人行天桥、建筑面积约1473.80平方米的餐饮配套服务中心及与其相连的屋顶观景平台,使之成为湘江新区内最具特色的休闲娱乐地标之一。

  除了双螺旋观景平台,岛上还设有亲水平台、室外喷泉广场,增加亲水性和体验性,与龙王港河相互呼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