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佑杯”2017寻找中国美丽猪场中部赛区五强赛在岳阳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陈雪骅 2017-06-11 22:0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来到现场的五强参赛选手均为所在猪场技术骨干。

  红网岳阳6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6月11日,“安佑杯”2017寻找中国美丽猪场公益活动(中部赛区)现场赛在湖南省岳阳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湖南湘潭的张善文代表沙子岭猪资源场获得金奖,张星代表湖南鑫广安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银奖,李顺、李兴丽、李艳玲分别代表佳和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汨罗分公司、新湘农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菖蒲猪场、临武南强顺康牲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获得优秀奖。

  “2017寻找中国美丽猪场”公益活动由农业部畜牧业司、农业部兽医局指导,全国畜牧总站、农民日报社、中国畜牧兽医学会联合主办,以“寻找中国美丽猪场打造品质品牌猪肉”为宗旨。活动在全国设置东、南、西、北、中五个赛区,其中中部赛区包含湖南、湖北、河南、山西四个省区。今天来到现场的五强参赛选手均为所在猪场技术骨干,经过一见倾心猪场秀、青出于蓝技术控、回味无穷水煮肉、饕餮盛宴拿手菜四个环节的比拼,选手们分别从设施建设、养猪技术、猪肉品质风味及文化方面向评委及在场观众展示了各自猪场的实力。

  按照营养、种猪、防疫、兽药保健四板块,获奖猪场将获得来自赞助企业安佑集团、沃德威先、中牧股份以及武汉回盛等提供的总价值20余万元的物资奖励。

  此外,本次活动还评选出中部赛区入围奖15家,包括津市佳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衡南县丰旺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怀化新康牧业有限公司、湘村高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原种猪场、湘西芙蓉资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佳和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生态农业分公司、湖南天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宁乡花猪原生态养殖示范基地、浏阳市怀昌养殖场、攸县广安农牧有限责任公司、嘉禾县广发农牧有限公司、湖南佳程牧业有限公司、益阳市泊湖岭绿色农林有限公司、安化县东阳牲畜养殖专业合作社、温氏永州公司黄田铺猪场;以及中部赛区单项奖猪场5家:安化县东阳牲畜养殖专业合作社(环保单项奖)、邵阳市太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三联养殖场(猪群健康单项奖)、温氏永州公司黄田铺猪场(管理单项奖)、临澧天心种业有限公司(种猪单项奖)、湖南龙华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东冲基地(营养单项奖)。

  活动最终将在全国评选出美丽猪场40家,并将于今年9月在重庆举办颁奖盛典。

  湖南是生猪大省,有着相当丰富的地方猪种资源,像砂子岭猪、宁乡猪、桃源黑猪、罗代黑猪等优良地方品种都已列入国家级及省级地方猪品种志。主办方介绍,宣扬中国传统养猪文化,促进优秀地方品种猪的保护与开发,也是寻找中国美丽猪场活动的使命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