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份以来永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位居湖南省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吴林 刘静 编辑:唐韵 2017-06-12 08: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6月12日讯(通讯员 吴林 刘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湖南省永州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突出生态优先战略,今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打赢环境治理战役,提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的目标,努力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美丽湖南”建设的先行者。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从今年3月份起,永州市集中开展了“水气同治”百日整治行动,大力整治中心城区燃煤砖厂、燃煤小锅炉、建筑扬尘和道路扬尘,取得了明显成效,空气质量显著改善,永州市空气质量在全省排名逐月上升。3月永州市空气优良率93.5%,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69,排名全省第四。4月永州市空气优良率达96.7%,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73,排名全省第三。5月永州市环境空气优良率90.3%,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61,排名全省第二。

  进入6月以来,永州环境空气优良率100%。截至6月10日,空气质量级别连续10天均为优级,AQI指数连续排名全省第一。监测数据显示,永州市6月份前10天的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21(该指数越低,表示空气质量越好),为全省最优。各项空气质量污染因子日均值均达标,个别指标达到了历史最低值,其中PM10平均浓度为32微克每立方米,较上年同期下降36%;PM2.5平均浓度为18微克每立方米,较上年同期下降40.0%;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仅6微克每立方米,较上年同期下降62.5%。

  永州坚持把配合中央环保督察作为解决当前突出环境问题的重要契机来抓,突出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永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高位督导,高频率调度,高标准整改,坚持从严问责,集中抓好突出环境问题的解决,推动了“水气同治百日整治行动”各项措施落实,促进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6月10日,正在苹岛过周末的桂林游客黄沫萍感叹地告诉笔者,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其实,山水碧透、空气清新的永州似乎更宜居宜游宜生活。在永州,请深呼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