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强化警示教育 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邹鹏 编辑:唐韵 2017-06-12 09:1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县分站6月12日讯(分站记者 刘琼 通讯员 邹鹏)6月9日下午,湖南省桃江县纪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200余人召开“打铁还需自身硬”警示教育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湖南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十不准”》,进一步强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意识,绷紧自我监督之弦,防止“灯下黑”。

  为确保全县每位纪检监察干部都入脑入心,桃江县纪委还将“十不准”制作成小卡片发放给参会人员,并要求各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在会后专门组织传达学习,严格遵照执行。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戴剑锋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务重、责任大,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好别人的同时,也要自觉接受最广泛的监督。要认真看清形势,准确定位职责,增强信心,提振精神,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加强学习,把学习当做责任、当做习惯、当做乐趣,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水平;要坚决落实“十不准”,做到慎独慎微、意志坚定,坚持刀刃向内、严格管理,牢固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落实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桃江县纪委创新监督教育管理模式,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分批次、分层次定期培训;印发《桃江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对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要求,惩防并举,注重实效。2017年,桃江县纪委选优配强力量,成立专职专责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行为进行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纪检监察组织进行内部巡察,并明确规定纪检监察干部一旦出现被立案查处的情况,该单位年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一票否决,用最严厉的规定严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严防“灯下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