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长铺子乡新任村干部集体上好履职第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宪智 沈丽琴 编辑:王津 2017-06-12 09:12:48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会现场

  红网绥宁县分站6月12日讯(分站记者 龙宪智 沈丽琴)为进一步推动农业加快发展,帮助新任村干部尽快进入角色,切实提高新任村干部整体素质,6月10日至11日,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举行新一届村干部培训会,全乡29个村167名新任村干部参加了集中培训。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由枫木团、党坪和原长铺子3个乡合并而成,人口3.9万人,是全县人口最多、面积最宽的乡。今年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该乡面对复杂的乡情村情,坚持依法依规按程序的原则,强化宣传发动,提前介入,抓重点,突难点,至5月20日,圆满完成了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在培训会上,该乡党委书记杨昌盛围绕“忠诚履职,务实担当”主题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面对当前农村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作为农村工作的带头人,要理思路、促发展,优服务、办实事,保稳定、正村风,抓班子、带队伍,与时俱进,更新观念,提高素质,不断增强维护农村发展和稳定大局的能力。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团结班子、改进工作方法、抓好廉洁自律等各方面工作,树立良好形象,加强工作纪律,努力把各项农村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为生态经济大县建设添砖加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为期2天。乡党委政府特邀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民政局、县卫计局、县扶贫办、县安监环保等单位专业人士分别对参训人员进行授课。讲课内容紧扣与村干部工作紧密相关的基层党组织建设、社会综合治理、脱贫攻坚、计划生育、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农村廉政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和村级财务管理等内容,切实提高新任村干部履职能力。在讲课方式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现身说法,案例分析,做到理论学习与业务辅导相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由浅入深,确保了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对各方面知识有较为全面的了解和掌握。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新任村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给他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增强了做好农村工作的信心,回去后,一定按照培训内容,深入学习,找准发展路子,做一名合格的村干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