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小华调研指导安仁县牌楼乡村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征兵 何超 编辑:王津 2017-06-12 09:1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县分站6月12日讯(通讯员 唐征兵 何超)“选好村委班子是做好扶贫攻坚的重要保障”。6月8日,带着责任与重托,湖南省安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小华再次来到安仁县牌楼乡井下村、松林村、熊峰村,现场调研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选民登记是否认真核实?”“候选人公布后有何反响?”“委托投票比例多高?能否确保参选率?”“选举工作人员如何安排?”“工作人员何处投票?”“选举工作还面临什么困难?”每到一个村,谭小华立即向乡村干部、扶贫工作队抛出了一连串问题。

  “我们村社情民意稳定,村委换届工作有序推进,选民登记已经过了‘三增三减’,委托投票程序现已到位,换届工作人员经过了严格把关,以去年人大换届选举中的业务骨干为主;建议在投票环节,驻村扶贫干部也分派到各投票点,对投票工作一对一跟踪……”乡、村干部及扶贫工作队一一作出回答。

  谭小华对三个村的换届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村委换届工作程序复杂,法律要求严格,乡村两级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力打好这一仗,千万不可有麻痹思想。要做实选民登记、委托投票等基础工作,把握选举关键环节;要统筹设计换届工作流程,领票、投票、委托、统票等环节全程纪实,防止重复投票现象;要加强换届工作业务培训,确保培训到组、到人;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选;要严守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