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文彬到湘乡市调研水府示范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杨赛兰 编辑:于佳丽 2017-06-12 09: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4658.JPG

9日,湘潭市委副书记赵文彬(前排左二)来湘乡调研指导湘潭水府示范区开发建设工作。

IMG_4637.JPG

察看规划设计图纸。

IMG_4701.JPG

汇报会现场。

  红网湘乡市分站6月12日讯(分站记者 谭浪 实习记者 杨赛兰)6月9日,湖南省湘潭市委副书记赵文彬率湘潭市委副秘书长唐正武及水务、旅游外侨、规划等部门负责人来湘乡调研指导湘潭水府示范区开发建设工作。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市委副书记白云峰,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星辉陪同调研。

  近年来,湘潭水府示范区坚持保护优先、适度开发的发展理念,突出水体治理,合理布局项目,着力将水府示范区打造成生态文明示范区、休闲度假基地、会议培训基地、康复养老基地。湖滨二期一标和二标均已完工,已完成初步验收,今年369个拦库已全面退出,环境治理成效显著,已完成水府大道7.5公里亮化工程,全面启动了水府大道83栋民居外立面美化项目,君鼎度假酒店预计本月底进行试运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当天上午,赵文彬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听泉书院项目、君鼎度假酒店,乘船巡视了水府庙水库,详细了解水府示范区项目建设和生态保护情况。赵文彬认真询问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听泉书院项目于2016年已完成前期绿化、地基平整。2017年4月已启动第一期工程朱训德美术馆建设,目前已完成配电设计、预算及电力管沟工程,电缆线铺设和停车场建设前期工作,即将启动朱训德美术馆主体工程建设。预计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18年10月建成。

  汇报会上,赵文彬听取了水府示范区建设情况汇报,对水府示范区前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湘乡市委、市政府前期所做的拦库养鱼清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管理规范等工作扎实且富有成效。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清晰,指导思想明确。其中,分期开发、基础设施先行等思路值得充分肯定。

  彭瑞林表示,湘乡将始终坚持民生优先、加大投入;保护优先、适度开发;管理优先、依法有序的原则,突出生态保护,科学布局重点项目,统筹推进水府示范区的保护开发工作,努力实现库区生态文明与经济发展协调并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水府示范区筹委会副主任陈立平、钱超新,市委办、水利局、文旅体局、规划局、棋梓镇、毛田镇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