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三湘农产品质量安全行”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熊杜泉 樊洛 编辑:于佳丽 2017-06-12 09:2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市分站6月12日讯(分站记者 熊杜泉 实习记者 樊洛)6月9日下午,湖南省湘乡市“三湘农产品质量安全行”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三湘农产品质量安全行组委会主任肖铁强出席会议。

  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加强源头管理,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经营主体责任是2017年“三湘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的主题。6-8月,“三湘农产品质量安全行”各成员单位将对全市蔬菜、水果、茶叶、稻谷和畜禽水产品等重点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同时督办“关于规范湘乡市生猪定点屠宰确保肉品质量安全的建议”“关于建设湘乡市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厂的建议”“关于全面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的建议”等建议;9-10月,各成员单位对调查摸底找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对各种农产品质量违法行为依法查处,规范市场秩序。

  当天,会议宣读了“三湘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湘乡组委会2017年工作实施方案。农业、畜牧、食药工商质监等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肖铁强指出,三湘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是生命工程、良心工程、民心工程,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尽责履职,协同配合,严格执法,细化工作,做到极致,达到效果。

  副县级干部谭江波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农工委、政府办、财政、商粮、林业、环保、供销社、广电台等“三湘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