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收缴“隐形报账”个人违纪资金199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编辑:王津 2017-06-12 09: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6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6月12日,笔者从湖南省永兴县纪委获悉,今年以来,针对“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追根溯源出实招,“三措并举”把准要害,重拳出击,大力整治“隐形报账”问题,截至5月底,永兴县自查自纠隐形报账金额1091.38万元,其中涉及个人违纪金额收缴上交县财政199.10万元。

  永兴县成立了永兴县隐形报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县隐形报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印发了《永兴县隐形报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时间、整治对象和范围、整治方法、整治重点、整治分工及工作要求等主要事项。4月6日,召开了永兴县隐形报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全县隐形报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迅速启动了全县隐形报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永兴县一方面畅通举报渠道,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明确专人负责办理,实施举报查实有奖。另一方面组织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县属以上企事业各单位分管财务的领导召开了隐形报账问题专题推进会,进行再动员再宣传,并对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和明确,安排专人与各乡镇、各单位进行沟通对接,加强业务指导和信息反馈,及时解答各乡镇、各单位提出的各类疑惑。同时,下发工作提示,统一自查报告模板,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减轻处理,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从重从严处理。

  永兴县重点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化整为零违规报销、虚开发票列支公款吃喝、赠送礼品礼金费用等问题。目前,永兴县自查自纠隐形报账金额1091.38万元(含私车公养金额2.13万元),其中涉及个人违纪金额收缴上交县财政199.10万元,其余违纪金额正在对照省市有关政策进行甄别处理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