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节能周长沙启幕 聚焦“工业低碳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12 10: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今年6月11日至17日是我国第27个节能宣传周,6月13日是第5个全国低碳日。昨日,2017年湖南省节能宣传周和全省低碳日活动在长沙启幕。宣传周期间,湖南省及长沙市将开展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公益广告展播、组织开展用能企业节能自愿承诺、节能技术产品征集和现场推广等活动,号召大家积极投身节能减排之中。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宣布活动开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等出席。

  此次活动由省发改委、省机关事务局主办,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市发改委、市机关事务局等承办。近年来,长沙充分把握“两型”社会建设契机,坚持先行先试,把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作为战略发展方向。“十二五”期间,长沙单位能耗累计下降23.5%,在工业、建筑、交通、公共机构等重点节能领域成效显著,今年长沙获批国家第三批低碳城市试点。按照湖南省“十三五”节能规划,到2020年,全省能源消费年均增速将不高于2.9%,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1.78亿吨标准煤以内,单位GDP能耗在2015年基础上降低16%。

  张迎春说,今年是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开局之年,也是低碳城市建设的起步之年。长沙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企业和市民中宣传普及低碳知识,大力发展节能工业和低碳工业,走低能耗、低消耗、低开支、低代价的低碳发展之路,为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提供“两型”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