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大主题活动带你感受非遗文化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马丽红 2017-06-12 09:39: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6月11日讯 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长沙首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在雨花非遗馆举行。即日起至6月30日,主办方将通过非遗大戏台、雨花非遗文化节、中国梦·非遗情等八场主题活动,展示多彩的非遗文化。

  剪纸、湘绣、蜡染……活动现场,各式各样的传统手工艺品令人叹为观止,众多小学生前来参观欣赏。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小学陈籍楚南告诉记者:“之前学校举办过唱‘长沙童谣,做美德少年’活动,对非遗有了些了解,挺感兴趣的。”

  此次以“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宣传,从6月10日至30日,历时20天,共设置了“非遗校园、进社区活动”“非遗大戏台”“千人扎染”“非童一班亲子体验 ”等八场异彩纷呈的活动,让青少年亲身体验文化的内涵与乐趣。

  现场,包括中医正骨疗法(江氏正骨术),金银细工制作技艺(唐市金银首饰加工技艺),绿茶制作技艺(金井绿茶制作技艺) ,皮影戏(长沙皮影戏)等第4批9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获得授牌。

  ■记者 李琪 实习生 郑琪琪 平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