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节能宣传周启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王鑫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2 10: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1日讯(记者 唐爱平 实习生 王鑫)今天,2017年湖南省节能宣传周和全省低碳日活动在长沙启幕。接下来一周,以“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和“工业低碳发展”为主题的节能、低碳宣传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展开。

  节能宣传周期间,省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系列主题节能宣传低碳活动,包括:节能低碳公益广告展播、组织开展用能企业节能自愿承诺活动、节能技术产品征集和现场推广活动等。各市州还将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各行业将结合实际,进一步普及与节能低碳相关的经济、技术、法制措施,开展实践活动,使“节能有我、绿色共享”的意识和行为贯彻到生产、流通、消费的全过程,使“工业低碳发展”的理念贯穿到行业、企业发展与转型升级体系中去。

  据了解,2016年,湖南能耗强度和总量较好完成了既定的年度“双控”目标,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减排明显,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但我省能源利用效率总体仍然偏低,碳排放总量控制还面临较大压力,节能降碳工作任重道远。

  全省节能周启动式放在长沙高新区举行,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要求,增强园区节能低碳意识,推广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的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使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园区和企业,培育更加浓厚的节能低碳氛围。启动仪式现场,部分优秀节能企业展示了低碳节能的措施及成果,包括节能降碳行动计划、公共机构节能示范、新能源汽车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