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环境监测服务市场升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2 10:23:3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环境监测服务市场升温

  环境监测持证考试人数创新高,社会机构参考人数首次超过系统内

  湖南日报6月11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毛晓茜)准确的环境监测数据,才能反映真实的环境质量。全省环境监测持证上岗理论考试今天在省内14个考点的51个考场同步举行。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参考人数创下新高,来自社会检测机构和企业的参考人数首次超过环保系统内参考人数,折射出我省环境监测服务市场升温的趋势。

  本次理论考试共2930人参加,比去年增加154人;其中,环保部门所属各级环境监测站系统内人员1047人;社会检测机构和排污企业87家、1883人,同比增长55%。据介绍,长沙考点的1204名参考人员来自40家社会检测机构和10家环保部门所属环境监测站。长沙市环保局科技信息监测处处长刘光炳告诉记者,这说明近年来我省环境监测业务量、社会环境检测机构都在不断增加。

  据悉,全省环境监测持证上岗考试包括理论、技能和样品分析三个方面。考试成绩可登陆省环保厅网站查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