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区电梯广告收入哪去了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刘奕伽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2 12: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1日,长沙万象·凯旋湾小区,业主正拆除电梯广告牌。 图/潇湘晨报实习生 文志豪 记者 杨旭

  红网长沙6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刘奕伽)6月11日上午,在长沙芙蓉区的万象·凯旋湾小区内,一些业主正在拆除小区电梯内的广告牌。

  “这些广告位的收入应归业主所有,但四年了,我们从没见过收入公示。”一名业主说。不少业主怀疑,小区公共广告收入被物业侵占。5月20日,小区业主曾进行过一次维权,许多业主表示,“从未见过物业对此费用进行公示。”6月11日上午,交涉未果的小区业主选择先行拆除电梯内的广告牌。

  业主李女士介绍,小区内的公共广告位大部分集中在电梯内,整个小区共有18台电梯。记者走访发现,每台电梯内有6至7个广告牌,业主已拆除了大部分。

  业主谢先生表示,自己在附近小区看到物业对业主进行的费用公示,他意识到自己小区好像从没有进行过相关公示。“四年了,物业从来没给我们看过收支明细。”

  小区物业长沙人健愿京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助理刘洪表示,他们知道业主拆卸电梯广告牌的事情,“业主可能对我们所有的经营性收入都不太理解与认可”,表示将在合适的时候对业主进行安抚。

  针对业主怀疑物业侵占广告收入、且未进行费用公示的问题,刘洪向记者出示了该小区2016年经营性收入收支表,该表显示,“物业服务中心在2017年1月20日进行了2016年度经营性收入收支公示。”

  该表格内容为小区2016年1月至12月的收支情况,其中全小区18台电梯的全年广告收入共计25200元。

  刘洪介绍,小区电梯内的广告位置是年租而不是月租。经粗略计算,一台电梯一年的广告收入是1400元,按照大多数电梯内的6个广告位计算,一个广告位的年租金大约是233元左右。

  随后,记者向业主周先生询问是否有公示收入费用一事,周先生表示“并不知情”,且“从来没有见过这张表”。业主何女士也表示从没见过这张表,并且她认为其中的账目算出来不符合实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