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省洪雅县竹元科技有限公司来绥宁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宪智 编辑:王津 2017-06-12 11:4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王忠一行考察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五龙寨村楠竹基地。

王忠一行考察湖南师大挂点扶贫村关峡乡插柳村。

四川洪雅县竹元科技有限公司与绥宁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红网绥宁县分站6月12日讯(分站记者 龙宪智)6月8日至9日,四川省洪雅县竹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忠一行来湖南省绥宁县考察楠竹产业。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胜,市人大相关委室、邵阳市林业局、邵阳市商务局、邵阳市投资事务局负责人,绥宁县委书记唐渊、绥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景甫、绥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霞、绥宁县副县长戴先平及林业、商务经信、工业园负责人陪同考察。

  洪雅竹元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竹基纤维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家能生产高性能竹基纤维复合材料的公司,主要产品有风电竹用叶片、集装箱板、火车及汽车地板、户外地板等,年产值3亿元,税收2000万元以上,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绥期间,王忠一行首先考察了湘商产业园、虹力体育滑板有限公司、银山竹业有限公司、中集集团绥宁公司。王忠每到一家企业,都要深入车间了解原材料价格、基地建设、产品研发与销售等情况。在麻塘苗族瑶族乡五龙寨村楠竹基地,茂密的竹林,通畅的林道,王忠一行给予了高度赞赏。然后深入农家,与村民进行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楠竹生产经营情况。在村部,与该村主要负责人就开办原材料加工厂进行了有效沟通。在关峡苗族乡插柳村,王忠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湖南师大校企合作实验基地、中国后湖国际艺术创作某地、插柳文化艺术园,对该村秀丽的田园风光、古朴的苗族建筑、纯朴的乡风,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座谈会上,唐渊向王忠一行简要介绍了绥宁县的自然环境、楠竹产业建设和乡村旅游开发情况,希望竹元科技有限公司将投资重点转身绥宁,参与楠竹产业建设与特色小镇开发。唐渊表示,绥宁县委、县政府将始终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服务理念,为来绥宁投资发展的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便利的条件、良好的环境,让所有外来企业“留得住、长得大、能发展”,真正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王忠表示,通过考察,对绥宁的楠竹资源和楠竹产业开发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认为绥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楠竹产业建设与开发,参观的几个企业都代表了很好的发展方向。绥宁县楠竹资源丰富,群众生产积极性高,产业开发空间大,前景广阔。王忠说,插柳是一个小家碧玉型的美丽乡村,山清水秀,村庄古朴,具有很好的开发价值。希望与绥宁在竹复合材料和特色小镇开发方面有更好的合作。

  会上,戴先平代表绥宁县人民政府,王忠代表四川省洪雅县竹元科技有限公司,双方签订了《竹复合材料和特色小镇合作开发项目框架协议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