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泸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精彩纷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向晓玲 余蓉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2 12:09: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1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记者 余蓉)9日,泸溪县城白沙涉江楼长廊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台一个接着一个,从踏虎凿花、苗族挑花、傩面具到苗族银饰,让游客们流连忘返。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加强非遗保护宣传,泸溪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涉江楼的舞台上,苗族民间民俗表演潭溪《九子鞭》戏首先拉开帷幕,舞者们手持花棍,以节奏鲜明、平稳、轻快的舞蹈,生动地把民间的生活习俗、宗教信仰,活灵活现地展现在了观众面前。紧接着,辰河高腔传习所《折子戏——痴梦》、非遗传承人张宗江脸带巫傩面具表演的《唱土地》等节目轮番登台,为大家奉献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