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8批援塞医疗队又有6人归来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孙蕾 卓珊珊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2 14:3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孙蕾 卓珊珊 通讯员 沙丽娜 王建新)“塞方派来的护士没上过正规护士学校,很多规范的操作都不会……”6月11日,第18批援塞医疗队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护士张晓回忆,一台手术停电三次,每次停电都要重新消毒,这是她来到塞拉利昂第一台手术的场景。

  6月10日晚,6位在非洲塞拉利昂工作近16个月的医疗队员乘机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加上此前回国的3位队员,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组建的中国(湖南)第十八批援塞医疗队先遣队9位队员圆满完成援塞任务,全部平安归来。

  去年2月,湖南省向塞拉利昂派驻了包括肾内、骨科、感染等科室专家在内的医疗队,作为中国(湖南)第十八批援塞医疗队先遣队赴塞工作,其中8位来自湘雅二医院,1位来自湘雅三医院。中国(湖南)第十九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已于不久前抵达中塞友好医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