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集聚农业科技人才开展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编辑:唐韵 2017-06-12 14:2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县分站6月12日讯(分站记者 冯奎)6月12日,湖南省沅陵县召开全县科技扶贫工作会议,决定从县直机关和乡镇选派30名具有一定技术职称的农口系统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21个乡镇30个贫困村结对开展“一对一”技术扶贫行动,以此提升农业产业扶贫的技术支撑力。

  作为农业大县的沅陵来说,通过科技手段助农增收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扶贫攻坚工作的重点。按照沅陵县出台的《关于组织实施“科技特派员进村开展技术扶贫行动”的方案》要求,此次下派的30名农业专业人才,将以技术扶贫为手段,着力开展“五个一行动”,即:协助编制一个农业产业扶贫规划,积极推广一批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帮助培育一批农业科技示范户,指导培育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发展一个主导产业。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金建平在当天的会议上指出,选派科技特派员联系贫困村开展科技扶贫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精准扶贫发挥科技支撑作用的需要,是科技服务“三农”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需要。她要求30名科技特派员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适时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重点培养一批农民技术员和科技致富典型,力争每户培养一名科技明白人,户均掌握2-3项实用技术。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向阳、县科技局局长唐钧、县扶贫办主任周永强宣读了相关文件和方案,相关县直单位、乡镇分管领导及30名科技特派员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