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把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作为“富北”关键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编辑:于佳丽 2017-06-12 14: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6月1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6月9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县政协召开“全域旅游”调研课题成果汇报暨专题协商工作会议。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长沙县领导杨莉、王益枝、王国良、谭浩然、黄泽红、杜宏亮、郭艳红、陈沃辉、张小春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王益枝主持会议。

  去年以来,长沙县政协调研组历时9个月,先后深入各镇街、县直相关单位、旅游企业开展专题座谈,并前往云南、江西、山东及湘潭、株洲等地学习考察,对县域内91个单体旅游资源项目、40余个旅游商品进行分析,形成了关于长沙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调研报告。调研组研究认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符合国民消费普及升级、适应旅游业态多元化需求,是“强南富北”绿色发展的现实选择。

  会上,县政协委员唐杨松、冯灿、黄勉、郑旭辉、刘鹏分别围绕项目、产业、人的素质以及宣传营销等方面进行了协商建言,县旅游局、农林局及果园镇主要负责人作了回应性发言。

  “实现‘强南富北'发展战略中的‘富北'目标,就是要在巩固现有农业的基础上,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张作林指出,要做好规划引领,加强顶层设计,把全域旅游的构想变成现实;要依靠项目推动,引进大项目作为支撑,产生龙头性的带动作用;要丰富元素完善全域旅游特色,深度挖掘长沙县的特色旅游资源,打造“惊奇、惊险、惊喜、惊艳”的旅游品牌。

  曾超群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政协调研组的辛勤付出和政协委员的协商建言表示感谢。他说,“强南富北”始终是长沙县工作的重心,而全域旅游是实现“富北”战略目标的核心和关键。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域旅游工作的重要性、整体性和突破性,通过整体规划、整体推介、整体把握,突出优势,挖掘特色,坚持项目为王,以项目为落脚点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曾超群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规划,充分挖掘本地资源,牢牢结合农业旅游、工业旅游、文化旅游、临空旅游做好整体规划;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围绕自身特色,塑造旅游整体形象;要进一步推进项目,加强学习、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发现好项目,引进有带动力的大项目;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尽快出台长沙县旅游发展三年规划,强化考核,全力服务旅游产业发展。

  王益枝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镇街要承担发展全域旅游的主体责任,集中精力抓好规划、项目、招商和营销工作;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步调一致、齐抓共建的强大合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在发展全域旅游工作中展现委员身影、发出委员声音、彰显委员情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