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黄兴镇和开慧镇获评湖南省首批经典文化村镇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陈妙琼 编辑:于佳丽 2017-06-12 15:0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6月1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陈妙琼)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文物局举行2017年文化遗产日湖南省主场活动,向全省52个县市区的65个“湖南省经典文化村镇”(第一批)授牌,长沙县黄兴镇、开慧镇荣获此称号。

  黄兴镇是辛亥革命领袖黄兴、共和国开国元勋许光达的故乡,拥有黄兴故居、许光达故居、何德全故居,亦有沿江山紫霞寺、江南名刹观音寺、金凤村新凤凰庙等历史悠久的古迹。此外,每逢端午节期间,黄兴镇还延续着龙舟比赛的文化传统。

  开慧镇是毛泽东的爱人杨开慧和中国第一位女共产党员缪伯英烈士的故乡,拥有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杨开慧纪念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杨开慧故居、缪伯英故居、湖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杨柳坡党支部旧址、明末清初古塔飘峰塔、古寺湘峰寺、上华山庙等文化古迹。

  湖南省开展经典文化村镇评选的主要目的是,以文化为主题,以文化工作为抓手,挖掘和保护一批处处有历史、步步有文化的特色小村小镇,通过重点投入、重点开展工作,力争在夯实基层文化、传承发展优秀传统化、继承弘扬革命文化、建设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切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进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