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岳阳楼区纪委多举措解决农村信访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易拍浪 罗玲 编辑:王津 2017-06-12 15: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6月12日讯(通讯员 易拍浪 记者 罗玲)记者今天从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纪委获悉,截至目前,区纪委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75件,其中涉及农村干部信访举报11件,占比15%,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8%,反映农村干部的信访举报由大幅上升的趋势转为下降。

  今年来,岳阳楼区纪委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按照中央要求,切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执纪监督,以推进制度建设创新为抓手,以落实中央“三转”要求为动力,全面履行工作职责,着力解决农村信访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

  自3月份开展全区农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集中办理专项行动以来,岳阳楼区纪委针对新增的农村实名举报件和初访者,不管业务内还是业务外,引导群众到职能部门反映,做好纪委“礼送出门”,职能部门“恭迎入室”工作,并对职能部门的履职情况进行跟踪问效,防止外信不办而内转。

  目前,岳阳楼区纪委共接待群众来访58批次,其中业务内来访13批次(含重复上访),业务外来访45批次。该区纪委对业务内来访做到了快查快办和及时回复,防止因回复延误造成重信重访或越级上访。对业务外来访,做到耐心接待和心细解说,并引导群众向相关部门反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