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鸭田镇两千余亩荒山变成“绿色银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富元 罗治升 编辑:王津 2017-06-12 15:3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6月12日讯(通讯员 胡富元 罗治升)“金秋梨是前年栽的,今年就挂果了。”近日,隆回县鸭田镇横板村苗木种植户谭洪庆向来自娄底市的苗木客商介绍,“虽然,每株树结的果子不多,少的三四个,多的只二三十个,但面积有110多亩,今年收获1万公斤果子是没问题的,按每公斤6元计算,就可创收6万多元。”

  谭洪庆介绍,2009年,他放弃年薪30万元的城市生活,与妻子回到家乡,流转村里的500余亩荒山(包括荒地),投资100余万元进行复垦改造,并成立“苗木种植合作社”,吸纳本村及周边的麻罗、古同等村的100余户村民入社,开发荒山荒地1500余亩,让其升级变为“绿色银行”。

  目前,谭洪庆有油茶林和玉竹分别为30多亩,杉树苗圃6亩多,落叶松苗圃5亩多,腰围100厘米的丹桂桩17000余株,腰围40厘米的丹桂20余万株,腰围30余厘米的兰桂、金桂和楠木分别为3万余株,罗汉松1万余株,红桎木和茶花分别为3万余株。金秋梨110余亩,浙江炭与靖州乌梅20余亩,泉水鱼塘4亩多,杉木用材林200余亩。“去年的纯收入才10多万元,而今年的收入已有纯收入10多元了。”谭洪庆笑着说,“到年底,鱼塘也有2万元的收入,预计全年20万元的纯收入是有的。”

  “我家里的10多亩荒山开垦了,种上油茶、金秋梨,这两种树今年也挂果了。我还用1亩多地作为落叶松苗圃。光落叶松就为我创收2万多元。”该村易小文美滋滋地说,“我们这里的荒山都成为‘绿色银行’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