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委领导带头践行“约谈提醒”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苏纪轩 编辑:唐韵 2017-06-12 15: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区分站6月12日讯(通讯员 苏纪轩)6月12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苏仙区聚焦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区委常委班子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通过重点抓实约谈提醒机制,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根。针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苏仙区就开展区委书记约谈会2次,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书记约谈28次。

  区委约谈提醒主体及对象涵盖全区所有党员干部。根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区分,划定区、镇(街道)、区直单位、村(社区)4个层面,明确了在作风、廉政勤政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等约谈提醒情形,规定了约谈前、中、后的程序,提出了约谈次数、整改时限、签字背书等具体要求。修订印发了《苏仙区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谈话记录本》和《苏仙区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谈话记录本》,要求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纪检干部如实记录年度内履行“两个责任”情况,区纪委按季度进行抽查,并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

  约谈提醒做到“三个结合”,提高其针对性和时效性。与单位年度或专题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相结合;与上级纪委下达的函询、诫勉谈话相结合;与发案单位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相结合。苏仙区制定了“两个责任”清单,明晰落实责任要求,明确了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责任、党委(党组)班子成员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强化约束作用。对约谈提醒不认真、整改不到位的实行问责,目前已对8名领导干部进行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