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马路镇16家企业座谈产业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龚伟 刘丽 曾秘 编辑:唐韵 2017-06-12 16: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马路镇产业扶贫工作座谈交流现场。

  红网益阳站6月12日讯(记者 龚伟 实习记者 刘丽 通讯员 曾秘)6月11日,虽然是周日,但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马路镇政府会议室内却热闹非凡。全镇16家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与金融单位负责人相聚一堂,就马路镇产业扶贫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共谋脱贫攻坚良策与共赢发展新路。

  座谈会上,镇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就精准扶贫实施办法、产业扶贫申报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分析了全镇贫困人口分布现状。16家优质企业单位先后晒出参与产业扶贫所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参与到产业扶贫项目上来。

  “是贫困户给了我施展善心的机会与平台,我要感谢贫困户,作为依托本地农作物为原材料的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也只有发动扶持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农作物种植,才能为企业提供优质原料从而支撑企业发展壮大。”山山食品有限公司刘岳辉的发言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同。

  “产业扶贫实施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我们企业是借鸡生蛋,借助政府的扶贫资金,既对贫困户进行帮扶,又能实现企业经济增效。但453户1658人的脱贫任务让我倍感压力与责任的重大。”正在实施省级重点茶产业扶贫项目的八角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邓超芝很有感触,“产业扶贫项目实施过程中,一定要积极与扶贫村进行对接,让扶贫举措精准落实到切切实实困难的村民,力所能及的惠及有意愿参与产业项目的非贫困群众。”

  一个上午的讨论,产业扶贫发展思路渐渐清晰,社会各行各业参与扶贫开发的氛围也更为浓厚。“有国家产业扶贫政策的扶持,有当地政府的具体指导,我们参与产业扶贫的底气更足了。”企业家们感慨万千。会后,他们还自发建立微信交流群,搭建不散场的“线上交流座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