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革湖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将选举新一届领导班子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边源 编辑:马丽红 2017-06-12 19: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湖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致辞。

  红网长沙6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边源)12日上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湖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本次会议持续两天时间,将选举新一届民革湖南省委主委、副主委、常委人选。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民革中央常委、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民革湖南省委主委、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原主委刘晓,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原主委蔡自兴出席开幕大会。

  开幕大会听取了田红旗作民革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过去五年,民革湖南省委在民革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凝聚起了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强大政治共识。在坚持服务大局,积极参政履职方面,民革湖南省委着力打造“上接电线”“下接地气”“横向联合”“挖掘资源”的“四轮驱动”调研新模式,并就湖南省“十三五”规划、省政府工作报道等进行了50余次政党协商活动。在服务民生方面,民革湖南省委持续推进“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省外贸职业学院等学校开办了13个“民革·同心班”,资助贫困学生650名。

  李惠东充分肯定了民革湖南省委近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他希望换届后的新一届领导机构尽快进入角色,投入工作,进一步增强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和决心,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合力,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围绕推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公平公正、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任务,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兰香指出,中共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提出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宏伟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全省人民的共同奋斗。她希望民革湖南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继承和发扬民革的优良传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及广大党员,深化思想认识,凝聚政治共识,牢记参政党使命,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湖南贡献更大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