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今年确定推广高档优质晚稻15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王征刚 李友胜 编辑:于佳丽 2017-06-12 17: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6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征刚 李友胜)6月12日,笔者从湖南省新宁县农业部门了解到,新宁县正式确定今年推广高档优质晚稻15万亩,占全县晚稻播种面积60%以上,并已将种植面积落实到乡镇。

  今年来,新宁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高档优质稻产业开发,努力促进粮食生产稳定、绿色、高效发展,在全县创建“早加晚优”与“湘米工程”示范基地10个4万余亩,示范片内实行一片一种。为提升食用稻米品质,新宁县全面实行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与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要求水稻秸秆直接还田率达到65%以上,化学农药与化学肥料施用量零增长,综合机械化生产水平达70%以上。

  为提高农民种植效益,新宁县大力推行订单生产,鼓励县内粮食加工企业在项目实施区域内不限量保价收购农民生产的优质稻谷,对收购量超过500吨的加工企业将给予数量不等的资金补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