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建筑施工升降设备常见安全问题治理与隐患排查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汤素瑜 编辑:刘威成 2017-06-12 18:48:3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下午,建筑施工升降设备常见安全问题治理暨隐患大排查动员会在泰禹家园四期北组团项目举行。

当两台塔吊靠近到一定距离时,就会听到“塔机进入危险距离,请停止操作”的警报。

  红网长沙6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童妙 通讯员 汤素瑜)在建筑施工现场,多塔吊交叉作业是常有的事,塔吊之间发生碰撞、塔吊与周边建筑物发生碰撞多有发生。如何保障多塔吊交叉作业时的安全?今天下午,记者在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长沙泰禹家园四期北组团项目群塔防碰撞演示现场看到,当两台塔吊靠近到一定距离时,就会听到“塔机进入危险距离,请停止操作”的警报。

  “这是因为塔吊上安装了塔机防碰撞系统,当两台塔吊进入重合区域时,系统会进行声光报警。”项目经理曹恒畅介绍,这个系统用于多塔吊交叉作业的现代建筑工地,可对塔吊之间各种碰撞危险及对塔吊的非法侵入保护区域进行预警。

  2016年,全国建筑行业共发生安全事故634起,其中起重伤害事故56起,占事故总数的8.83%。在高处坠落、物体打击、机械伤害、触电、车辆伤害事故中,也有与建筑起重设备使用有关的安全事故发生。

  值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之际,由长沙市建筑工程安全监察站主办、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承办的建筑施工升降设备常见安全问题治理暨隐患大排查动员会在泰禹家园四期北组团项目举行,旨在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有效防范建筑施工升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长沙市天心区、雨花区所有市管项目的建筑施工起重设备的租赁、安拆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安全负责人,存在高处作业吊篮、附着式升降脚手架项目的分包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动员会,并结合实际交流、分析当前建筑施工升降设备租赁、安拆及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安全问题等。

  动员会后,参会人员在项目现场观摩了群塔防碰撞演示、外电防护、施工电梯人脸识别系统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