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回头看”整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唐韵 2017-06-13 08: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县分站6月13日讯(通讯员 何雯)6月9日,湖南省新邵县召开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回头看”整改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对省督查组在新邵县进行脱贫攻坚工作督查时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即行即改、全面提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回头看”整改任务。

  5月31日至6月2日,湖南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大督查第十组第二督查小组在新邵县展开了为期3天的脱贫攻坚工作大督查,并进行了情况反馈。省督查组认为新邵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不断压实压细责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推动突出问题大排查、大诊断、大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针对省督查组提出的反馈意见,新邵县要求各乡镇及县直各部门6月15日前完成对所有基础资料的重新核对与完善,确保县、乡、村数据真实准确,信息全面充实;全县所有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在前阶段集中走访的基础上,建立常态化走访机制,再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致贫原因,于6月20前因户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进一步落实帮扶措施,即加快光伏产业、旅游产业、电商产业等各扶贫产业的实施进度,加快推进行业扶贫;进一步完善贫困村公路项目建设、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建设、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及村级卫生室项目建设等基础设施,加快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实施进度;严把脱贫质量关;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政策知晓度。

  新邵县还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为副组长的脱贫攻坚回头看整改领导小组,制定出了新邵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清单,确定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各单位加强沟通、通力协作,县脱贫攻坚考核组加强督导、严格奖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