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6月底前开展“信访问题集中化解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骆国平 杨庆 编辑:于佳丽 2017-06-13 09: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县分站6月13日讯(通讯员 骆国平 杨庆)6月12日,笔者从湖南省桂阳县纪委了解到,桂阳县纪委决定6月底前在全县深入开展“信访问题集中化解月活动”,确保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基本解决越级访、重复访,基本化解现有信访案件,逐步形成并完善信访积案化解长效机制。

  为深入开展“信访问题集中化解月活动”,桂阳县纪委在与市纪委、乡镇(街道)纪(工)委、县直单位纪委(纪检组)上下“对账”的基础上,对尚未处置到位属疑难复杂的,或者虽已处置但群众不满意仍继续信访反映甚至“重复访超级访极端访”的信访举报问题进行排查,逐一登记建档,做到底清、事准、案明。对于比较突出信访问题由县纪委班子成员为包案责任领导,其他监察室主任为责任人,形成合力集中化解信访突出问题。

  同时,桂阳县纪委要求全县各单位各部门严格落实包案责任制,对排查梳理出的信访积案一律实行领导包案责任制,采取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方式,逐案进行研究处理,严格落实好“五包”责任制(包掌握情况、包思想转化、包解决化解、包息诉息访、包教育引导)。创新工作方式,按照“五个一批”(了结一批、化解一批、说服教育一批、稳控一批、片区协作办理一批)模式,对各类信访积案及时予以妥善解决。做到办一件、结一件、了一件,真正实现“案结事了”。

  桂阳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活动过程中,将组成巡查组,对照集中排查出的信访问题清单,分阶段有步骤地督导检查信访问题化解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逐一销号,对办理不及时和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跟进现场督办,查根问源,寻找症结,一盯到底,直至问题解决化解,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