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全力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刘蓓 编辑:于佳丽 2017-06-13 10:3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珠晖区分站6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唐兰荣 刘蓓)6月10日,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举行2017年第二次区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庆超受邀作公用区域品牌建设专题授课。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主持学习会;珠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桢干等全区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

  庄庆超讲述供给侧改革下建设公用区域品牌的案例及经验,分享建设公用区域品牌的三大途径,即单产业突破、全产业整合、全资源融合。他建议,我区要坚持群众立场、市场立场和专业立场,彰显区域特征,找准区域定位,通过品牌建设为多数人谋福利。

  近年来,珠晖区加快建设酃湖公园、耒水东西岸风光带、苏洲湾片区等项目,加紧规划酃县故城遗址公园,全域旅游蓬勃发展,金甲生态旅游小镇初具规模、人气爆棚,以赏花、体验、休闲、美食、民宿等为主题的特色乡村旅游打响品牌。2016年,全区接待游客412万人次,旅游收入21.1亿元。今年一季度,全区旅游总收入增长24.56%。

  陈礼洋要求,珠晖区各级各部门要组织专题学习,深刻领会讲座的精神内涵,结合本部门实际提出建设性意见上交商务局汇总;要找准差距补短板,将区域品牌创建与全域旅游发展结合起来,真正把全区旅游产业一步一步抓好;要对标先进促成效,各级各部门要用于对标发达地区以及周边先进县市区的品牌创建水平,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一体两翼、五个珠晖”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