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毛敏轩 姚学文 编辑:徐丹 2017-06-13 10: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2日讯(毛敏轩 姚学文)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长沙首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暨第三届中国·雨花非遗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在雨花区非遗馆举行。通俗易懂的长沙童谣、悠扬婉转的花鼓戏、趣味十足的长沙快板等独具湖湘风韵的非遗节目,让人流连忘返。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雨花非遗文化艺术节从6月10日延续至30日,共安排了“非童一班、亲子体验”“非遗大戏台”“非遗进校园、进社区”等8场活动。

  活动现场,扎染技艺展位人满为患。雨花区非遗馆将招募1000人,共同完成一幅长96米、以“中国梦·非遗情”为主题的扎染作品。“市民可以在染布上勾勒出自己喜爱的形状,留下美好祝福。”雨花区非遗馆扎染艺术设计工作室的尹老师介绍。

  此外,主办单位还将在长沙各校招募非遗学习志愿者。从6月10日至20日,将在雨花区非遗馆中厅举办3次“非遗大戏台”展演活动,现场还增设学剪纸、学竹编、画脸谱等项目,让市民与非遗文化零距离接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