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北重镇响起《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专题学习的讲课声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钟燕华 编辑:唐韵 2017-06-13 10:4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羊楼司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专题学习培训班。

  红网临湘6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日平 钟燕华)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大力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6月12日,湖南省临湘市羊楼司镇举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专题学习培训班。培训班由羊楼司镇综合文化站主办,副镇长李艳参加开班仪式,部分镇干部和综合文化站工作人员及村文化专干等68人参加学习培训。

  开班仪式上,李艳指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于2017年3月1日起施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实践,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法律制度,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将产生重要影响。同时,也为我国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法律保障。

  培训过程中,李艳从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与管理、公共文化服务提供、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公共文化服务法律责任等方面对《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李艳强调,需积极对接省里制定出台的《关于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临湘市公共文化环境实际,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建立健全相关公共文化基础设施质量评价和服务考核评价制度。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解读活动,使大家充分了解领会了《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重要意义,对今后如何开展工作十分有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