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廖哲清 雷雄 编辑:于佳丽 2017-06-13 11:0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皮影。

剪纸。

竹编。

雕刻。

纺纱。

织布。

打铁。

  红网衡东县分站6月13日讯(通讯员 廖哲清 雷雄)6月12日,湖南省衡东县在文体广场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通过展示近年来衡东县文化遗产保护取得的主要成绩,提升全社会的非遗文化保护意识,让非遗文化在当代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

  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宣布活动开幕,衡阳市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勋伟讲话,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致辞。衡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运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上峰、副县长刘敏、县政协副主席李思源出席活动。

  当天,活动邀请了衡东县剪纸、皮影省级和市级传承人、“九工十八匠”现存的部分传统手工艺人进行了现场演示;进行了非遗传统戏、曲艺类表演;对非遗保护项目、衡东地方“九工十八匠”、古书籍等进行了图片展示;播放了衡东文物、 衡东非遗保护项目及传承人等专题片。

  目前衡东全县拥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9处,不可移动文物202处,馆藏珍贵文物191件;初步建立了县级非遗代表作名录和代表性传承人体系,共有代表作项目18个和代表性传承人16人,其中大桥剪纸项目列入省级“非遗”名录,衡东皮影戏、衡东山歌、衡东土菜烹饪技艺、灵山庙会、草市赶分社等6个项目列入市级“非遗”名录,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人,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7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