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机卡化身U盾“手机卡盾”登陆湖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安可 黄灿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3 12:13: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12日讯 为了保护银行账户的安全,很多人通过网络银行、手机银行进行转账时,都会使用U盾。不过,要随身携带U盾,也是件麻烦事儿。随着技术的革新,银行U盾开始变得科技范十足。今天,记者从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获悉,浦发银行与中国移动联合在业内首创推出了手机SIM盾数字化安全认证工具,手机卡与银行U盾合二为一。目前,手机SIM盾已全面登陆湖南,在银行网点就可以免费换领并激活。

  今日,记者在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网点看到了这款高科技的手机SIM盾,从外表上看,与普通的手机卡并没有什么区别,这是因为采用硬加密技术,安全认证数据已被植入到了手机NFC-SIM卡中。当用户进行手机银行交易时,通过植入手机SIM卡中的安全密码进行验证,其安全性达到了与U盾相同的安全等级。这意味着,使用手机SIM盾后,手机卡与U盾合二为一,用户不再需要另行携带优盾等移动证书设备,非常方便。

  记者了解到,各家银行的手机银行大部分的服务功能与柜面、PC端网银等渠道没有差异。目前,手机银行的安全验证方式主要是短信验证,如果手机中毒,还是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为了保护资金安全,对于使用频率最高的转账汇款和结算支付业务,各家银行的手机银行都设置了日交易限额,一般都在5万元左右。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客户在用上浦发银行手机SIM盾后,可以避免动态密码被木马、病毒转发或劫持,因此手机银行的日累计转账交易将最高可达500万元,改变移动端只能定位于小额业务服务的情况。

  “手机SIM盾上周开始全面登陆湖南,已陆续有市民来办理这一业务。”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只使用移动手机卡的浦发客户,都可以免费换领并激活手机SIM盾,后期中国移动湖南地区的营业网点也将全面铺开这一业务。■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安可 黄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