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成立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 严防“纸上扶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徐丹 2017-06-13 12:0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2日讯(记者 张斌)“您家的帮扶干部是哪个,今年来过您家几次,做了什么事,您对他们的工作满意吗……”近日,临武县成立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以“精准监督”严防“纸上扶贫”。

  当前,临武县精准扶贫进入攻坚阶段。为确保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扶真贫、真扶贫,加强对“精准扶贫”的监督检查,今年来,临武县结合日常督查检查、信访举报、纪检、审计发现的问题,制定了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方案、精准扶贫抽查调度考核制度等方案制度,并成立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台账资料、访问民情等方式,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巡查。

  对发现的问题,该县即时下发督办卡,同时认真梳理,逐条逐项形成问题清单,对症下药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一周一调度,边督查边整改,切实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该县纪委发挥问责“利剑”作用,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违反脱贫攻坚工作纪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曝光一起。

  据统计,今年以来,临武已开展2轮脱贫攻坚专项督查,下发问责通报7期,约谈10个单位负责人,通报8个帮扶责任单位,问责18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