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香港回归20周年 大提琴家李垂谊演奏会奏响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黄长洁 唐嘉珩 编辑:马丽红 2017-06-13 14:51:0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晚,李垂谊大提琴演奏会奏响长沙保利音乐厅。马新育/摄

演奏会现场。马新育/摄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唐嘉珩)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邀请大提琴演奏家李垂谊作为文化使者,在中部多个城市举办音乐会,开展古典音乐文化交流。6月12日晚,李垂谊大提琴演奏会奏响长沙保利音乐厅。

  李垂谊是首位包揽国际杨尼格洛大提琴比赛、纽约南堡格、赫尔辛基国际保尔路、日内瓦国际音乐大赛世界四大大提琴赛事殊荣的华人音乐家。他在理解和演绎音乐的语言、姿态和含义上很有天赋,《纽约时报》赞他为“优秀的大提琴家”。

  本次内地巡回音乐会李垂谊为观众演奏了皮亚佐拉和拉赫玛尼诺夫的代表作品,还有观众耳熟能详的《天堂电影院》主题曲。12日晚,演奏会的重头戏是根据王立平原作改编的最新版本的《红楼梦大提琴随想曲》(钢琴伴奏版)。该曲目是在央视87版《红楼梦》主题曲原作者王立平委任下,由李垂谊携手香港作曲家黄学扬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而改编。

  这一次为参加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长沙音乐会,李垂谊首次来到长沙。“我的父亲毕业于湖南大学,所以对于长沙我有一种特殊的情感,现在我爸爸还有很多同学在长沙,来到长沙演出,对于我和我的家人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

  李垂谊表示,希望通过演奏会能有更多的人喜欢上《红楼梦大提琴随想曲》这首曲子,用大提琴带着观众走进大观园,一起漫游红楼梦的世界,一起分享对《红楼梦》的热爱。

  为了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湖南联络处将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