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启动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刘维 刘帅飞 魏小青 编辑:于佳丽 2017-06-13 14: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献血现场。

各献血单位。

  红网邵阳站6月13日讯(记者 刘维 刘帅飞 通讯员 魏小青)“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承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播献血科学理念,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爱心。”6月13日,无偿献血志愿者们在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县会议文化中心“万人宣传、千人献血、百人宣誓”大型无偿献血活动月启动仪式现场庄严宣誓。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来自邵东县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驻邵各单位的38支无偿献血队伍及志愿者参加。这是历年来邵东县组织参加献血活动单次人数最多的一次。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献血活动,充分展示了广大干部职工热心公益事业,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崇高的道德情操。

  通过这次活动,邵东县无偿献血将成为邵阳市精神文明的一项品牌工作,将进一步推动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工作的规范,有序和健康发展,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关心、关注并大力支持邵阳市血液事业的发展。

  长长的填写献血登记表队伍里,来自邵东县烟草专卖局的赵科能一边填写献血登记表一边说:“这是我第八次献血了,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新闻里说血站、血库库存不充足,如果有病人需要输血但是血库缺血这就很危险了,所以我也想尽自己一份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次献血活动开展及时,既可以让大家科学地了解更多知识,消除对献血的误解,还可以起到更大的宣传效果,让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血液质量和安全关乎患者的生命健康,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关心支持,此次活动也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重要体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