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人大常委会全面启动2017年度工作评议

来源:红网 作者:夏开瑞 编辑:于佳丽 2017-06-13 14:1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分站6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夏开瑞)6月13日上午,湖南省攸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工作评议动员会议在东城新区会议中心举行,统一思想、部署工作、明确任务,全面启动工作评议各项工作。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诺昂主持。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正初首先作了工作评议动员讲话。随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子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秀云分别作了讲话。本届县人大常委会已经明确,在五年任前内将按照分批、分年度的原则,在届内对所有政府组成部门完成一次工作评议。

  根据安排,今年的受评单位(即第一批受评单位)是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县文体广新局、县卫计局、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等7个部门单位。整个评议工作从6月启动,到10月基本结束,共分为宣传发动阶段(6月上旬)、走访调查阶段(7月中旬至8月中旬)、开展评议阶段(9月上旬)、督查整改阶段(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四个阶段,主要评议职能工作,重点评议各部门单位服务全县“产业突围、转型突破”工作开展情况。

  尹诺昂强调,方向上要紧扣依法履职和服务大局,方法上要注重调查研究,方式上要坚持多方联动。尹诺昂指出,监督是人大的法定职权,但不是最终目的。人大监督的目的是支持、是服务,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今年,县委明确了“五区、五转、五动”和“五个攸州”工作主题和工作部署。在评议中,既要评依法履行职能的情况,又要评服务发展大局的情况。要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对受评单位的业务工作面面俱到、平均用力。必须紧扣县委提出的“全力打好五区大会战”、务求“突围突破、首战首胜”等要求,将各受评单位服务全县中心大局的情况作为评议重点,力求评出好导向、评出好氛围、评出正能量。

  唐晓明、过凤文、帅团结等县级领导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