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5岁女子摔下台阶为何“变疯”

来源:红网 作者:孙蕾 卓珊珊 张树波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3 15:5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潇湘晨报实习生 孙蕾 卓珊珊 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石荣 谭永)25岁的苗小姐来自张家界,是当地某县城医院一名新入职的儿科医生。不久前,苗小姐意外从1米来高的石阶上摔下,当时只是手脚、屁股疼痛。不料,晚上她开始胡言乱语、手舞足蹈,半个小时后又恢复如常。6月12日,记者从省第二人民医院获悉,苗小姐体内有巨大肿瘤,经过治疗已康复。

  “好端端的女儿怎么会突然疯了?”张女士带女儿来到省第二人民医院。经一系列检查、治疗发现,原来苗小姐患的是自身免疫性脑炎,而且是其中比较严重的抗NMDA受体脑炎。苗小姐的腹部CT及增强检查报告腹腔占位,考虑卵巢畸胎瘤。

  经医院多学科会诊讨论并征得家属同意后,为防止病情复发,妇产科主任周训华带领团队对苗小姐精准实施了“右侧卵巢肿块剥离术”。术中剥离出15×10×10cm的肿瘤,经化验检查,肿瘤性质为“右侧卵巢成熟性畸胎瘤”。

  术后,苗小姐恢复状况良好,并于日前康复出院。只是对于这一个多月来的“疯癫”表现,她表示记忆一片空白。

  黄晓松教授解释,这是自身免疫性脑炎引起的精神行为异常,导致短时记忆丧失。只要治疗及时,患者康复后一般可以继续正常工作和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