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杨梅“傍”上零售大佬 产业发展“步步高”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何嫘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3 16:04:1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3日,靖州杨梅步步高上市发布会暨采购直供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

活动现场。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何嫘)6月13日,靖州杨梅步步高上市发布会暨采购直供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长沙市步步高梅溪新天地举行。当天,2000余斤靖州杨梅在长株潭地区10家步步高超市新鲜上市。

  仪式上,步步高集团和靖州县金顺现代农业合作社签订了采购直购直供协议。此次在长株潭地区10家超市销售杨梅是初次“试水”,今后或将长期合作,在步步高集团下属超市销售金秋梨、脆蜜桃等靖州优质农产品。此次合作是步步高集团产业扶贫“点石计划”的组成部分,步步高将运用商业渠道优势,以“产业+商业”的模式,打通产业扶贫的“最后一公里”。

  仪式举行的同时,当天清晨下树的靖州杨梅被运到了各大步步高超市。乌黑发亮的杨梅一亮相就吸引了广大市民品尝购买。在长沙市步步高梅溪新天地,靖州杨梅成为全场焦点,不一会儿功夫,货架上的杨梅就所剩无几,促销员赶忙补货。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位于湖南省西南边陲,杨梅种植历史超过2000年,是全国杨梅主产区之一,被称为“中国杨梅之乡”。其特有的“木洞杨梅”有“江南第一梅”的美誉,全县杨梅种植面积达8.6万亩,产量约6万吨,产值达10亿元,杨梅产业是该县重点打造特色农业产业之一。该县种植杨梅不施化肥,不打农药,环保生态,因此被确定为“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