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业经典》栏目探索政府+高校+企业三方资源融合双创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3 19:22:51
时刻新闻
—分享—

13日,《创业经典》栏目开播仪式暨为高校对接企业家“双创”导师活动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摄影/何纲跃

启动仪式现场。摄影/何纲跃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今日,由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共同主办的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创业经典》栏目开播仪式暨为高校对接企业家“双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导师活动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

  《创业经典》栏目由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策划推出,是一档集励志、公益、服务、传播为一体助推全省“双创”事业发展的电视专栏。该栏目服务于校企双创大联盟,组织企业家导师向省内各大高校大学生提供“双创”指导、分享“双创”经验、降低“双创”风险,为高校人才对接和创造培训、学习、成长、创业、就业的机会与渠道,全力助推校企互动、形成合作共赢新格局。该栏目预计2017年6月25日开播,每周六17:30至18:00在湖南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

  “我们栏目正在探索政府+高校+企业三方资源融合双创模式,得益于政府大力扶持,栏目能将具有实践经验的企业家对接到高校,手把手地带着产品、项目和孩子们去创业,提升大学生创业的成功率和就业率。”之所以选择湖南农业大学为合作对象,栏目负责人梁瑛介绍,带着学生创业的同时解决“吃得安全,吃得放心”问题是栏目的定位和目标。湖南农业大学提供了食品行业、种植业、养殖业在内的众多知名专家资源,这类栏目的开办也将提升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这档栏目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将吸引老百姓参与并关注。企业利用大学生互联网思维,帮助企业突破转型升级的瓶颈,对于学校和企业而言,将是互惠互利双赢的好事。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认为学生毕业后都将面临“双创”问题,此栏目会让学生在观看过程中形成思考并产生尝试,成功与否对学生而言都是难得的经验。同时也意味着学生对创新创业的摸索实践提前在大学完成,进入企业后能马上上手,更有效地投入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