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食药监局启动药品零售企业“飞行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峰 周楚怡 编辑:于佳丽 2017-06-13 16:2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向被检查企业负责人出示执法证件。

  红网湘西站6月13日讯(通讯员 彭峰 记者 周楚怡)为进一步加强湘西州药品流通市场监管,根据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有关规定,日前,湖南省湘西州食药监局组织启动药品零售企业进行“飞行检查”,按“双随机”方式,在6月12日至6月16日期间,对全州药品零售企业进行“飞行检查”。药品零售企业飞行检查,是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针对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制、生产、经营、使用等环节开展的不预先告知的监督检查。

  湘西州、市药监局随机抽调了12名药品GSP认证员检查人员,分4组对8县市随机抽取的16家零售药店和零售连锁门店进行交叉检查。重点检查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实施、药品质量管理制度执行、药品进货渠道和计算机管理系统使用、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在岗履职情况以及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的药品管理、冷藏药品、中药饮片、进口药品等重点品种的质量管理情况等。

  对检查中发现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指导原则》的企业,视程度责令整改或撤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对符合立案条件的企业及时移送当地监管部门依法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