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拟实施建设5080千瓦以上光伏扶贫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于佳丽 2017-06-13 17:2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县分站6月13日讯(通讯员 何雯)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扶贫开发政策精神,扎实做好全县光伏精准扶贫工程,6月8日,湖南省新邵县制定出台了《新邵县光伏精准扶贫工程实施方案》,拟实施建设5080千瓦以上光伏扶贫工程。

  新邵县将坚持以贫困村和贫困人口为重点,因地制宜,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光伏扶贫工程,促进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人口稳定增收,为实现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打下坚实基础。以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搬迁贫困户及127个贫困村为重点,利用屋顶、空坪隙地、荒山荒坡及农业大棚开展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十三五”期内,计划帮助127个贫困村建设每村40千瓦以上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总建设规模5080千瓦以上。在此基础上,带动127个贫困村41510名贫困户建设拥有收益分配权的光伏电站,按贫困人口人均0.3千瓦测算,总建设规模为12500千瓦,每个村的光伏电站规模不超过300千瓦。

  新邵县政府成立了县光伏扶贫协调领导小组,协调光伏扶贫工程实施过程中的重大政策和问题,县扶贫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国土资源局、县林业局、县供电公司、县农行、县扶贫开发公司等相关单位既各司其职,又协调配合。方案中还对光伏企业的准入条件和方式、建设方式、建设模式及后期运行和收益分配管理作了详细规定和说明。

  一次投入、长期受益的光伏扶贫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是造福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民生工程,新邵县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明确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光伏扶贫项目工程顺利实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