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晚起湘南持续性较强降水 省气象局启动暴雨四级应急响应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威成 2017-06-13 19:5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湖南省气象台今日下午5时发布预报,今晚至6月16日,全省主要降水区域在湘南一带。针对这次持续性较强的降水过程,湖南省气象局启动了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提醒加强防范。

  6月10日以来,湖南被雨水侵袭,强降水区集中在了湘中以北及湘南的局地,桑植、芷江等地的累计雨量超过了100毫米。但随着雨带的南移,预计今晚至16日,主要降水区域将在湘南一带,会出现持续性较强降水。

  针对这次过程,湖南省气象局目前已启动了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局地大到暴雨。

  受降雨影响,今晚8点到明晚8点,湘南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气温方面,随着雨水的光顾,天气清凉了不少。以长沙为例,6月17日前的最高气温都在25℃左右,体感舒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