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民分享自家“节俭经” 长沙倡导节俭养德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肖海群 编辑:刘威成 2017-06-13 21:51: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雨花区同升街道同升湖社区举办活动倡导节俭养德。

同升街道牵手摩拜共享单车发起了“低碳环保”环骑同升湖活动。

50名志愿者用绿色出行的方式,号召社会公众践行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 通讯员 肖海群)出门购物自备购物袋、离开房间随手关闭电源、一盆水洗完菜再浇花冲马桶……张萍是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的一名教师, 唠起自家的“节俭经”,她有说不完的例子。在孩子的教育上,她尤为重视,“我喜欢用《弟子规》或者名人的节俭故事来感化孩子。孩子从小懂得要节约每一张纸,每一粒粮食。吃饭吃多少盛多少,碗底一粒不剩。”在张萍看来,节俭不是“抠门儿”,她说,“这些日常生活中的举手之劳,都是迈向绿色生活的一大步。”

  6月13日下午,长沙市“节俭养德树新风”系列活动暨雨花区“俭以养德,绿色低碳,从我做起”活动在雨花区同升街道同升湖社区举行,张萍现场分享了节俭家风的养成。现场有社区居民、职教城学生代表、环保志愿者等上百人欢聚一堂,共话节俭养德。

  活动在《节俭养德,从我做起》VCR中拉开序幕。街道辖区内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居民代表、机关工作人员代表纷纷为“节俭养德树新风”代言,他们倡导从一张纸、一度电、一分钱、一升油、一滴水等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中培养节俭意识,呼吁节俭不仅是一种行动,更是一种精神力量、一种文明习惯。

  学生代表倾情演绎了合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小梦想大梦想》,活动以节目的形式让“节俭养德”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现场LED展示的节俭养德的漫画更是引发了热议,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原来节俭还有这么多种方法,感叹自己平时做得还不够。

  同升街道牵手摩拜共享单车发起了“低碳环保”环骑同升湖活动, 50名志愿者用绿色出行的方式号召社会公众践行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理念扎根到每一位参与者心中。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委、雨花区两型办主办,雨花区文明办、同升街道办事处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